平凉市农机监理所督查调研崆峒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 时间:2023-05-08 21:13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农业机械化推广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6日,甘肃省平凉市农机监理所对崆峒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香莲乡、草峰镇和部分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疑难问题解答、实地查看等方式,就崆峒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农机源头安全管理,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督查指导,并就崆峒区基层农机安全监管“网格化”管理开展调研。

督查组对崆峒区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崆峒区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安全监管责任靠得实,特别在“网格化”管理、农机集中检审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上推进有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督查组要求,崆峒区要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 行动,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机力量。

一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农业机械检验、驾驶证到期换证和宣传教育工作,抓住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关键环节,着力防风险、补短板、促整改、抓落实。

二要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及时制定崆峒区推进基层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行业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以及“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建立区主抓、乡(镇)专管、村级协管的分级负责工作机制,以网格为基本单元,逐级明确责任人、监管职责,全面细化开展农机安全监管工作。

三要促进农机转型升级。坚持抓发展、保安全,继续加大农机报废更新政策宣传力度,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在推进老旧机械的报废更新方面取得新突破,加快农机转型升级步伐,切实提升崆峒区农机安全生产水平。

(撰稿:李煜晨    审核:李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