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举行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机具发放仪式暨机具演示活动

  • 时间:2023-05-06 21:20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农机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5日,灵台县举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机具发放仪式暨机具演示活动,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分管领导、星火乡政府分管领导、部分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及干部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向承担示范点建设的2个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机20台,总价值12余万元。

本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机具发放仪式暨机具演示活动的举办,是实施好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具保障与示范项目的关键环节,也是加快全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应用、激发群众种粮积极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加快农机推广应用、带动农机农艺融合、培育技术骨干力量,推动全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规模化、机械化生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要求,星火乡蔡家塬和上良镇荣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要围绕高产稳产,强化机具保障、加强技术培训、科学配置模式、合理配施肥料,确保政策、技术、资金等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示范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播种进度先行一步、播种质量高出一等、播种面积全面完成、播种效益显著突出,为全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树立“样板”。承担示范点建设的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发挥带头作用,使用好、管理好、维护好发放的农机具,充分发挥机具最大效益,积极探索出符合我县实际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新路子。

活动现场,酒泉铸陇、定西三牛农业机械制造公司和灵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专用播种机操作技术和种植技术培训,开展了现场演示和体验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