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

  • 时间:2023-04-18 16:03
  • 浏览次数:
  • 来源:灵台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化农资监管服务,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农民群众合理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助力粮食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灵台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会同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县农技中心、县种子管理局等有关单位,巡回全县13个乡镇,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保障春耕生产”宣传周活动,并集中宣传了农机法律法规、农业机械牌证申领、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农机安全生产、农业机械田间作业安全操作等知识。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了宣传版面,播放了音频,发放了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农业机械操作维护常识、《甘肃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等宣传彩页。面对面释疑解惑近5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现场受训群众迖8000多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农机法律法规,强化了农机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普及农机识假辩假常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机,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农机质量安全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农机打假浓厚氛围,为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提供执法保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撰稿:张红霞           审核:李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