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念好农技推广“四字诀” 带状复合种植见实效

  • 时间:2023-05-10 21: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农业农村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

“学”字为先,强能力。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关键技术为重点,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参加专项种植技术培训2次,动员技术服务人员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同时与相关单位开展技术交流,增强了服务能力,确保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关键技术更好地普及,有效发挥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增产增效作用。

“严”字打底,明责任。结合全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际,成立了由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专干为成员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组,具体负责制定技术规程、开展相关试验统计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做到了权责明确,任务到人。

“宣”字为要,聚合力。为扎实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应用,提高技术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完成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任务,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先后到安国镇、大秦乡、白庙乡、寨河乡、香莲乡、四十里铺镇等乡镇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10场次,培训农技干部、村组干部、种植户代表等1000多人,发放技术宣传彩页6000多份,营造了良好工作氛围。

“干”字为重,促落实。成立了5个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包乡技术指导组,组织包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政策宣传和技术培训,对种植技术、机械作业、品种选择、施肥施药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面对面培训,确保了合作社及种植大户迅速掌握技术要领;筛选推广了一批适宜种植技术,为扩大种植规模做好了技术保障;积极沟通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户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确保了工作不留盲点堵点。年内计划落实的1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现已全面完成。

(撰稿: 代芸芸    编辑:刘涛    审核:孙晓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