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头雁”项目导师团来平开展回访指导

  • 时间:2023-04-13 15: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农广校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11日至1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头雁”项目导师团一行4人,在西农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红的带领下,集中在泾川鼎惠果业公司、静宁陇原红果品公司,对泾川、灵台、崇信、庄浪、静宁县的16名“头雁”学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和回访服务,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尚军锋、市农广校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泾川鼎惠及公司所属玉都种植基地、静宁陇原红及公司所属雷达种植基地,果树专家张满让、范崇辉、马清教授与学员详细交流了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讲解了果树腐烂病防治、土肥水管理、低温冻害防控、疏花疏果等提质增效要点,并亲自进行修剪技术指导。



“这次回访指导,对我公司产品市场前景进行了诊断,解答了学员的技术难题,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和相互提高的机会,本次座谈和指导受益匪浅,专家教授的点播使我茅塞顿开,我将沿着专家的指导路线壮大我公司种植、仓储、营销一体化产业发展体系,并带领周边果农共谋发展、增收致富。”泾川鼎惠果业负责人雷双龙说到。



“我有1500余亩果园,也建了气调库和销售网络,但效益不是很好,通过西农一个月的学习和这次专家指导,为我公司在发展理念、生产流程、技术更新、服务农业等方面注入了新的血液,对发展带动苹果产业也有了更大的信心。”静宁陇原红果品公司负责人感靳鹏飞激溢于言表。

据悉,此次回访指导是甘肃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施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导师现场指导,及时解决学员在产业经营管理、技术推广应用、产业壮大发展实际中面临的问题,更好的提高学员产业发展和孵化带动能力。

(撰稿:张 涛    审核:刘志宏    编辑:徐艳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