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组团赴张掖市考察学习

  • 时间:2023-05-30 17:51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农经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有效激发我市农村资源市场活力,努力实现农村集体资源保值增值,5月22—5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和各县(市、区)农业经营服务中心负责人组团赴张掖市学习借鉴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农业统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采取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先后深入甘州区、高台县,考察了高台巷道镇东联村新农村建设及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点、宣化镇王马湾村集体公司化改革示范点、甘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甘州区党寨镇陈寨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试点村等11个观摩点,一路边看边问边思边议,对甘州区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中心建设、农业统计、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深表敬佩、深受启发。



考察团一致认为,张掖市甘州区政治站位高、政策设计准、推动工作实,学到了他们在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农业统计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工作思路和推进机制,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同时开阔了眼界,达到了对标先进、借鉴经验,更新观念、明确方向,比学赶超、推动发展的目的。

(撰稿:王国印      审核:刘文祥       编辑:徐艳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