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农牧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时间:2016-03-10 12:37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农牧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5年1月1日到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市农牧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641条,在平凉农牧信息网上传信息1743条,其中发布通知公告、人事信息、三公经费等热点信息39条,网站累计访问量超过250万次。在全市政务公开网发布信息226条,政务微博、微信公开各类信息100多条,累计编发《平凉农民手机报》210期,发送信息30余万条。督办人民网、平凉门户网站留言8条,受理电话咨询1052人次。同时,积极向平凉门户网、市委办信息中心、市政府信息信息科、市委农工办等报送各类政务信息100余条。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市农牧局服务窗口已经限时办结各类行政许可业务856件,其中《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4件、《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2件、《农药经营许可证》850件,并及时录入了网上行政审批系统,接待办事来访群众1330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职能、机构设置、领导分工、规章制度、行业动态、三公经费、人事信息、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等。  

  (二)公开形式  

  通过网站、政务公开栏、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形式公开公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市农牧局未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市农牧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市农牧局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以下困难和问题:一是科室人员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频率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和广度不够,部门规范性文件、政策法规还需加强。  

  2016年,市农牧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指导,将信息公开与依法行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围绕行政审批、财政资金使用、三农信息服务等关键点,凡应公开,必须公开,规范施政,阳光行政。  

  目标任务: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探索简捷有效的公开形式、许可形式,农牧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监督检查工作绝大部分涉及的是农民个人的生产经营行为,所以政务公开重点要公开到基层,公开到农户。三是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加大规范性文件、政策法规等内容的公开力度;四是强化信息对三农的服务作用,积极实施三农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创新服务手段和平台,使信息公开真正起到服务群众、推动三农发展的积极作用。  

  推进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年初,在全系统范围内组织一次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活动,增强各业务科室、局属各单位信息公开的积极性;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造成群众上访或举报的人和事,规定在年终考核中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并在职工大会上做出深刻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