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做好降水降温天气的预警信息

  • 时间:2023-05-18 09:27
  • 浏览次数:
  • 来源:种植业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属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和高原槽持续影响,19~20日我市多分散性对流天气;20日夜间至22日白天,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伴随降水过程,气温下降6~8℃。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阵性大风等的不利影响,并做好人工防雹工作。具体预报:19日,晴间多云,静宁、庄浪、华亭、崆峒局部地方有冰雹,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20日多云转阴,静宁、庄浪、灵台有阵雨或小雨;21~22日,全市有阵雨或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气温下降6~8℃。现就做好降水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衔接沟通,科学研判降水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及农事建议,通过大喇叭、微信等渠道,将信息发送给农户和各类经营主体,提高群众知晓率。

二、做好防范应对。加强与气象部门衔接,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户采取检修覆盖、临时增温等各项措施,努力降低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

三、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农情调度,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灾情,及时掌握灾害发生区域,第一时间收集、核实、上报灾情信息。及时对接承保机构,开展勘查定损和理赔。



平凉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