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开展“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

  • 时间:2023-01-13 15:36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农业农村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平凉市崆峒区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围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冬季安全生产“抓末端、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以时令果蔬等为主要对象,组织开展了“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及检查巡查,确保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开展快速检测。对辖区内农产品生产基地的果蔬品种开展了1次例行抽检,共抽取7大类100批次果蔬样品,抽检普通白菜、乌塌菜、萝卜、番茄、辣椒、芹菜、韭菜、豆角、平菇、结球甘蓝、叶用莴苣、樱桃番茄等13个果蔬品种,开展快速检测结果合格,合格率100%。

二开展检查巡查。一是对重点农产品生产基地、企业、合作社开展巡查检查,要求生产企业、合作社建立并规范填写农产品生产档案,健全用药、施肥等农事操作记录,并对其生产及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摸底,填写检查记录7份。二是督促各乡镇对辖区内生产基地及企业的生产环境、投入品、生产方式、安全管理等安全生产过程进行检查巡查,坚决遏制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三加大宣传力度。对基地农产品生产农户、企业、合作社的生产者及责任人宣传培训了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禁限用农药名录》、农药安全间隔期等法律法规及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等36人次。要求生产者严格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规范生产环节,严把农产品生产安全关,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

(作者:金 龙      审核:李晓娟       编辑:姚  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