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救灾工作组核查崆峒区灾情并指导工作

  • 时间:2023-05-25 10: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崆峒区农业农村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2-23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田平、省金融保险站三级调研员张国强、省种子总站高级农艺师刘悦善、平凉市农科院副研究员郑琪一行对崆峒区冬小麦灾情进行了实地核查。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



省农业救灾工作组首先对崆峒区草峰镇九龙村、盘龙村,四十里铺镇民张村、上湾村等不同区域的山、川、塬冬小麦田间长势和受灾情况进行查看,详细了解冬小麦低温冻害的品种、救灾措施、目前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接着深入冬小麦新品种试验示范展示田,对40多个小麦新品种的抗旱抗寒性现场观摩。

随后,工作组来到草峰镇明星村、白水镇史家沟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百亩攻关田及试验示范点对崆峒区承担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3+2”、“4+2”、“3+6”等不同种植模式进行现场查看,测算种植密度,提出抓好田间管理关键措施。



最后,工作组进入崆峒区农资门店咨询了农作物不同品种种子销售情况,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作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落实冬小麦灾后补救工作,减少农民经济损失。二是加强与各级部门协作沟通,加快小麦保险理赔进度。三是加大抗旱抗寒新品种宣传和推广力度,选择适宜小麦品种,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为粮食安全提供科技支撑。四是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间管理关键技术落实,积极探索适合崆峒区的种植模式和种植品种。

(撰稿: 史云凤      审核:何 理      编辑:秦海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