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市农广校积极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能力提升暨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 时间:2023-05-23 10: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华亭市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战略论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核心,聚焦乡村人才素质技能提升,围绕“牛、药、果、菜”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和粮食安全生产需求,扎实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精准遴选学员是做好培训工作的开篇之战,是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的重要保障。4月下旬以来,市农广校积极谋划、下乡进村入企开展培训摸底调研,并广泛宣传动员。结合各乡镇产业发展实际和群众培训需求,印发了《关于2023年乡村振兴能力提升暨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计划的通知》,明确了培训对象、人数及相关要求,确保把有能力、有产业、有需求、有培训意愿的农业从业者作为培训对象。

截至目前,已完成蔬菜,肉牛,药材培训班5期257人。

( 撰稿:张东霞     审核:雪 炳     编辑:张 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