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扎实开展秋冬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 时间:2022-12-08 19:20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加强农资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根据省、市关于开展秋冬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相关要求,泾川县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安全的农资产品。

一是靠实工作责任。突出“综合”两字,根据农业执法领域设立三个执法中队,全面负责各领域内的所有执法检查、执法办案等工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秋冬季农资打假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根据秋冬季农业生产和农资需求特点组织实施好农资打假工作。

二是提高工作能力。结合秋冬农资使用特点开展针对性学习,充分利用农夫学法、农业农村普法、农业农村法治、农业执法等微信公众号,固定专人定期收集农业执法典型案例,及时推送组织学习,加强涉农法律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和执法办案技能相关知识的学习运用,切实提高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和规章条文的理解和运用能力,分析判断能力。

三是突出治理重点。此次专项行动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农业投入品为检查重点,全面检查农资经营企业(门店),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劣农资、无证或超范围生产经营农资、农资产品包装标签不规范、变造冒用登记(许可)证和生产经营“白皮袋”种子等违法行为。

四是严查违法行为。始终将案件查处作为农业综合执法工作的重要抓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侵犯农民群众利益、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农资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有力促进农资市场秩序平稳健康。截至12月2日,全县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46家次,发现违法案件线索3起,已立案调查2起。

(撰稿:杨   阳              审核:毛春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