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崇信县召开

  • 时间:2023-06-01 17:15
  • 浏览次数:
  • 来源:改革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30日,全省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崇信县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自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杨恭致辞。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崇信县柏树镇木家坡村美丽乡村建设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点、黄寨镇甘庄村盘活利用废弃窑洞发展红牛产业示范点、黄寨镇黄寨村农旅融合发展助推和美乡村建设示范点、锦屏镇赵湾村“古村落”保护性开发暨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示范点、锦屏镇东庄村集体经济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示范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农村政策与改革暨二轮延包会议精神,观看了崇信县农村综合改革专题片,张掖市、榆中县、陇西县、崇信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兰州市、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示范市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创新成果;扎实开展农村土地第二轮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提高农村各类资源资产市场化配置效率。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委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结合农业农村改革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工作的思想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握问题本质和原因,找到解决办法和路径,系统谋划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工作的务实举措,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督查调度,传导工作压力,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省农村集体经济经营指导站负责同志,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同志、负责改革工作的科长、农业经营服务中心(站)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同志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房 明    审核:张 瑞    编辑:徐艳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