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蔬菜产业链暨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专题培训班开班

  • 时间:2023-05-22 09:28
  • 浏览次数:
  • 来源:人教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1日上午,平凉市蔬菜产业链暨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专题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紧盯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市委“3659”发展思路,全面落实省市委一号文件精神,通过集中授课、座谈交流、观摩学习等方式,开展“三农”发展政策理论、牛果菜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社会化服务、农业统计等方面的培训。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灵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强调,在全市上下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奋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双过半”的关键时期,市农业农村局举办这次蔬菜产业链暨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专题培训班,旨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三农”以及产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培养一批懂政策、精技术、能干事、善服务的基层“三农”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班指出,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是乡镇党委政府抓“三农”工作的职能单位,是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先行军和排头兵。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厚植“三农”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增强为农服务本领,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为全面推动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学习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带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将学到的产业政策、超前理念全部用在发展农业农村上;要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培训质量,力争通过这次培训,使参训学员在自身综合素质上有新的提升,在指导开展工作上有新的突破。

开班仪式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宏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尚军锋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平凉调查队、市牛办、市果办以及市农业农村系统的业务骨干授课讲解,各县(市、区)设施蔬菜产业链办公室分管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110多人参加培训。

(撰稿:王东荣     审核:刘志宏     编辑:徐艳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