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集体经济经营指导站调研指导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

  • 时间:2023-05-24 18: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农经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2日至23日,省农村集体经济经营指导站党委书记赵志明一行对我市庄浪县、静宁县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庄浪县政府副县长朱小勇、静宁县政府副县长赵亮亮,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农业经营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郭堡村、南坪镇高庄村、史坪村,静宁县司桥乡北坡村、席湾村、红寺镇二河村、红寺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开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集体资产财务规范化管理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市针对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紧紧围绕高质量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为农村集体资产有效监管,村级财务规范,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组要求,庄浪县作为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审计试点县,要按照试点方案的要求,组织人员和力量,统筹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常规审计、村干部离任审计和专项审计工作。特别要在制度建设、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审计建议的运用等方面积极实践,大胆探索,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提升全省农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规范发展。

(撰稿:张宁     审核:刘文祥     编辑:徐艳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