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灵才带队督导检查崆峒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3-01-20 09:40
  • 浏览次数:
  • 来源:社会事业科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19日,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于灵才带领市区专班负责同志,对崆峒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花所镇卫生院工作


于灵才一行先后深入花所镇周柳村、潘口村,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入户调查等形式,对防疫小分队建设运行、红黄绿三色人群走访、转运机制建设运行、爱心药包发放、制氧机和指氧仪配备、医疗服务等农村防疫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花所镇周柳村入户走访


于灵才强调,要保持思想高度警惕不懈怠,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要求,健全机制,优化措施,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要关口前移压实责任不松劲,建立县包乡、乡包村、村包户包保机制,加强农村防疫小分队培训管理,动态掌握重点人群疫情服务情况,筑牢乡村健康防护网。要完善入户走访资料,严格落实红色人群每天走访1次、黄色人群每3天走访1次、绿色人群每7天走访1次的要求,确保重点人群不漏户、不漏人。要加快推进爱心药包发放工作,做到红色、黄色人群应发尽发,绿色人群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要深入宣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少聚餐,提高农民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要根据疫情形势和农民意愿,适当控制集市、庙会、社火、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频次和规模。要加强农村消费引导,减少或简化婚丧嫁娶等活动,反对铺张浪费,避免人员聚集。要及时向农民群众发布低温寒潮大风等天气预警信息,指导落实防灾避灾措施,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要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统筹谋划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县乡村三级要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档。


在花所镇潘口村督导检查


(撰稿:魏甲民        审核:刘志宏         编辑:徐艳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