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生态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成一行来市农科院考察

  • 时间:2023-05-22 10:32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农科院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0日,兰州大学生态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成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院党委书记孙智清、副院长曹斌、各研究所负责人陪同考察。

王志成一行先后深入我院高平、崆峒试验站,实地考察了我院两站建设和黑垆土长期定位试验、冬小麦、苹果、蔬菜、牧草等试验情况,听取了作物、旱农、草畜、果树研究所负责人工作汇报。

王志成对我院在农作物育种、新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本着“精诚合作、务求实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按照双方签订的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牵头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充分利用兰州大学生态学院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优势,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工作,重点在麦类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新品种示范推广、土壤肥力演变规律、旱作节水现代农业、化肥减施增效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科技合作交流。

孙智清表示,兰州大学生态学院与我院合作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强科技”行动的生动实践,对科技支撑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新形势下推进院校协同发展、合伙共赢的创新举措,标志着我院与兰州大学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院上下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对接农业科研发展需求,加快技术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为服务农业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邢  鹏    审核:曹  斌    编辑:王腾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