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督导调研平凉市春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 时间:2023-05-22 17: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农机监理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3年5月18日至21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监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学军一行4人对我市春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麦元、市农机监理所所长郭元锋等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市灵台县、静宁县2个乡(镇)、4个农机合作社、1个农机销售公司、两县农机化服务中心和市农机监理所,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农机安全监理业务规范化、农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等情况,并针对农机安全监管体系制度建设、基层农机安全“网格化”管理、农机安全生产能力提升等农机安全监管重大问题开展了调查研究。

督导调研组认为,平凉市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年度工作部署安排早,农机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网格化”管理逐步推进,源头管理措施持续加强,农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面开展,有力促进了农机安全形势向好。

督导调研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积极推进农机安全监管“网格化”管理,不断充实基层监管力量。二是扎实开展农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三夏”农机作业安全。三是加强农机监理人员业务知识更新,提高监理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四是切实做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促进农机转型升级。五是持续抓好“平安农机”创建提升,推动农机安全监管高质量发展。

(撰稿:翟婷玉     审核:郭元锋      编辑:徐艳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