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种子站开展结对关爱走访活动

  • 时间:2023-05-31 10:19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种子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5月30日,市种子站站长张建波带领班子成员和结对干部深入静宁县灵芝乡张堡村开展结对关爱走访活动。



活动中,结对干部深入到10名困难重度残疾人、2户特困家庭和1名孤儿家中与关爱对象“结对认亲”,通过“谈、看、问、察”等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日常生活、安全状况、收入来源、看病就医、就业入学、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具体诉求后,并向关爱对象宣传了教育保障、就业扶持、医疗救助等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引导关爱对象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生活,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生活水平。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多与村委会、结对干部交流沟通,共同解决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入户走访结束后,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召开了座谈会议,共同商讨了下一步帮扶工作思路和关爱措施。

(撰稿:王  勇     审核:朱浩军     编辑:徐艳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