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 时间:2023-01-18 2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18日,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灵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宏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人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共11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天顺宣读了《平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2022年度局机关科室工作先进集体、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通报表扬的决定》,局领导为受表彰的4个先进集体、4个先进单位和27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工作任务繁重的挑战,市直农业农村系统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任务,自我加压、奋力拼搏、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成绩,两项重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设施蔬菜产业链建设高歌猛进,国家级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市建设试点开局良好,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不断完善,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农村改革持续深化,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高,党建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三农”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市直农业农村系统要按照突出管理、服务、质量“三大主题”,大力提升业务指导、科技支撑、执法管理、综合保障“四个能力”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职能履行到位,作用发挥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奋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局机关科室要认真研究把握农业农村政策落实和工作推动中的实际情况,在提升能力、强化服务、优化管理上狠下功夫,增强抓落实的速度、高度、力度和温度,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各科研推广单位要扎实抓好科技创新和实用技术集成组装,大力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咨询服务,促进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各执法管理单位要常态化加强农资市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抓好农机、农药、沼气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各项综合性改革,有效维护和保障农业生产正常秩序,有力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直农业农村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要常态化推进“四抓两整治”,不断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水平,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和党建品牌创建,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的新形态、新变种,积极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持续扎紧制度篱笆,创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撰稿:秦 啸        审核:刘志宏       编辑:徐艳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