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技站开展肥料市场检查工作

  • 时间:2023-06-05 15:54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农技站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加强肥料监督管理,维护肥料生产者、经营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根据平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3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工作的通知》(平农发[2023]173号)的精神要求,平凉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联合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及县区农技中心,按照规定程序,在市级肥料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对全市七县(区、市)肥料市场(含所辖生产、经销企业)进行肥料执法检查和肥料监督抽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全市七县(区、市)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制定情况、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建立、更新及日常监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现场填写了《现场检查(勘验)笔录》。

本次抽查了19个肥料经销企业(门店),执法人员应用农业“执法通”系统或农业农村部肥料登记管理查询系统,对随机检查的掺混肥料、复合肥料、有机肥料、水溶肥、生物有机肥品种逐一进行了查询、甄别、确认,结果表明所查肥料有效成分或含量与登记批准的内容均一致,不存在销售应登记而未登记的肥料,假冒、伪造肥料登记证证号的肥料,且包装标识均齐全、规范。

通过肥料市场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农资市场,确保了农民群众用肥安全,保障了我市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为农业丰收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媛媛   审核:王宗胜    编辑:徐艳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