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时间:2023-01-29 15:34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农科院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28日,市农科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孙智清主持会议,院长张国钰及院班子成员、各科室(所、站、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农村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院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经济、农村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经济、农村工作作出全面安排,明晰了路径方法,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抬升工作标杆,优化思路举措,明确任务清单,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迅速从春节假期氛围中转换到工作状态,严格遵守请销假、上下班、值班值守等各项规章制度,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带动工作能力的大提升。一要尽快进入状态。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农业科研工作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坚决克服节后综合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中来,着力推动农业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及早着手工作。各科室(所、站、中心)要针对今年节气实际,立足各自业务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谋划提纲挈领的工作要点,制定扎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在支撑产业发展、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合作交流、服务社会公益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谋求突破,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三要持续转变作风。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全院上下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缓一缓、放一放、等一等的思想,为全年工作开好局。院纪委、办公室、科研管理科要切实加强督查检查,围绕工作纪律、任务落实、工作成效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检查评比,表彰先进,通报后进。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克服“庸、懒、散、慢、拖”的不良作风,在纪律上严格要求,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在作风上创先争优,努力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院长张国钰对工作纪律、科研工作、年度工作会议等作了安排部署,院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对有关事项作了安排。

(撰稿:邢 鹏       编辑:王腾飞       审核:曹  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