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参加2023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

  • 时间:2023-05-22 17:40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0日,由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科协和庆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暨甘肃省科技创新成果展活动在庆阳市启动,副院长陈杰新带领相关科技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农科院采取展板介绍、讲解科普、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陇紫麦2号、辣椒、高粱、荞麦、大豆、紫苏、油菜等21种自主选育的新品种新品系和陇紫麦2号面粉、桃酥、点心、饼干等新产品,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青睐。与会领导和嘉宾通过参观展台、与科技人员深入交谈、品尝部分产品等,对我院的科技成果纷纷表示赞赏,部分餐饮和农业生产经营企业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全国科技“活动周”于2001年首次举办,目前已成为公众参与度最高、社会影响面最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全国各地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在庆阳主会场,举办了科技创新成果展、科学实验展演汇演进校园、科学之夜等系列活动。各市(州)分会场也将同步举行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提升全省人民的科学意识、科学素养和创新热情,推动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撰稿:柳建伟     审核:曹 斌     编辑:王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