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 时间:2023-05-23 17: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农科院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助力、赋能我院干部职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5月22日,我院邀请国家高级家庭教育辅导师、国家中级减压情绪能量调节师、国家初级学习能力训练师、甘肃省妇联特邀家庭教育专家团成员邓延荣老师作《有效沟通让家庭更幸福》专题讲座,副院长张素梅主持,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讲座中,邓延荣老师围绕“什么是幸福感,沟通如何影响幸福感,如何提升沟通品质,助力家庭幸福”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赢得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同时,我院干部职工积极互动,理论联系实际,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有效沟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明白家庭教育为了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等,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



讲座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讲座对大家积极探索适合自己孩子的家庭教育方法,创建和谐家庭关系,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等多方面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能够有效提升全院干部职工家庭幸福指数,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农业科研工作中,以更出色的工作业绩为服务农业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着力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促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贡献家庭力量,先后有3名同志获得市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今年,刘杰家庭获得2023年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撰稿:王腾飞     审核:曹  斌     编辑:王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